帕妮

新旧双黑厨,三次是美术老师
雷太芥。是个大姐姐


致力于敦芥坑,文风奇特

【敦芥】非法同居(22)

cp:敦芥

感谢观看


 

太宰治收起一脸的凶神恶煞,换上一副灿烂的笑容,如沐春风般的看着他的两个小徒弟一黑一白守在门口跟黑白双煞似得在那杵着,心想这俩小王八蛋现在这架势应该是统一战线,不,准确来说应该是中岛敦已经被芥川给收服了,瞧瞧,不来上班耍无赖在家还恶人先告状一样的在侦探社群里装可怜,进你家门你还要问芥川的意思。这么损的招数你中岛敦能做的出来么?是哪个小崽子让你这么干的我心里没数?太宰治心里那个着急啊,我再不力挽狂澜估计要不了几天敦君就要收编到港黑了。那怎么能行,对象在港黑,疑似情敌分子在港黑,要是连自己小部下都要去了港黑,那我以后还能欺负谁,我还能让谁给我送早饭?

我太宰治好不容易从那个暗无天日的地方跑出来,我决不能看着我的爱徒中岛敦也堕入深渊

我太宰治今天就要来救赎你!

“太宰先生快进来坐吧”中岛敦顺手接过太宰治手里的零食,其实中岛敦没有记恨太宰治,大猫猫心地善良,又善解人意,知道太宰治那天是喝酒犯浑,才会失手打人。或许真的是应了那句“爱情使人盲目吧”太宰治这个人,面热心冷,能让他上心的人一定是重要的人。虽然自己不是很喜欢那个中也先生,能收了太宰治这个妖精的那也绝非善类。但是既然他和芥川什么也没有发生中岛敦觉得也没必要和他计较太多。“啊好好”太宰治也不客气的挤进了屋,跟芥川擦肩而过的那一瞬间太宰治明显的感觉到身边的人不情愿的让了让身。

切~

大局为重,哄不好中岛敦自己也要失业,太宰治权衡利弊了一下还是决定好言好语的跟人说几句软话,对于那天犯浑,闹了一场大误会,失手打人进行了强烈的深刻检讨

“敦君啊,都是我不好,那天就不该带你去参加这种场合,不小心动手伤到你是我不对,我看见你在群里发的消息,说实话看到的时候我心里也好难受,这几天中也不搭理我,你也不来上班,侦探社的人都说了你再不来,我也不用来了………”说到动情处还谈了口气,就差拿手背抹抹不存在的眼泪来证明自己这两天过得多委屈 。

“唉…太宰先生…”单纯的中岛敦看太宰自责成这样,信以为真,手足无措的看着太宰治,“我没有记恨你啊我………这不都是”他突然想到什么就赶紧闭嘴不说了,转头看着一直站在门口冷眼旁观的芥川

芥川瞅着太宰治戏精上身的在那飙演技,一副老婆跑了,孩子不理的凄惨老父亲模样,呵呵,瞧瞧说的真好听,我给你翻译翻译,儿子啊,都是我不好,那天不该带你去看你爸被你妈带绿帽子的场景,不小心打你那也是你不对谁要你跑来挡刀的,我看你在居委会群里发的短信我肺都要气炸了,这几天你妈不理我,你也离家出走,居委会的人说你要是不原谅你爸你爸我就要被开除公职了。所以你个小混蛋你还不赶紧来上班给我送早饭!

“敦啊”太宰治顿了顿,硬是挤了点泪花在眼眶里转悠,仰望着天花板,吸了口气“我知道,你是个好孩子,所以不管怎么样,你能原谅我么?”

“我原谅,啊不对,”中岛敦赶紧拉着太宰治的手,“我没记恨过你啊,其实我这两天也想去侦探社来着,那个啊…就是…”中岛敦实在编不下去了,

“行了,没关系的,敦君啊,这几天就当你放假了“适可而止的打断对方的尴尬不仅可以避免旧事重提,给他出题又帮他解围,也好在中岛敦心里重新树立自己的形象。

玩心眼小子你还得学着点啊

“啊是……是啊”中岛敦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的确这两天不去上班是因为芥川,芥川那天回了家不吃不喝窝在角落了里发呆,看着芥川这样中岛敦也不好受,一想到太宰治那个样子损他他心里也气的够呛。

好在自己复原能力快,没一会脸上的伤就没了。于是中岛敦悄悄的去给他煮了点红豆年糕汤端给他,反正这玩意做起来也不难,吃了几回芥川做的中岛敦也做的有模有样,“别生气了芥川”中岛敦端着红豆年糕小心翼翼的看着他,想了半天措辞“太宰先生他也不是故意的,他喝多了才说的那些气话,你也不要太当真了,快吃点东西,这么久不吃不喝对身体不好啦”

芥川听见中岛敦喊他这才发应过来,看见面前的红豆汤饿了一天的他也没客气的就接了过来。不想说话不想搭理人,两个人就这么安静的坐着,房间里只听见芥川喝汤的声音,气氛让人窒息,看着他面无表情的吃着年糕的中岛敦突然说了一句

“以后谁要是再欺负你,我一定帮你挡着!”

也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说了这句话,中岛敦看着芥川低头晃动勺子模样就觉得有点心疼,好像看见了小时候的自己,在孤儿院里被院长虐待时没有一个人来救他的场景…………

今天虽然说是自己挨打,但是真正委屈的人其实是芥川啊

自己怎么能从一开始不没听他的解释就跟着太宰先生污蔑他和中原中也呢

一想到这中岛敦就觉得今天替他挨了打也算是……赎罪了

原本吃着年糕汤的芥川愣住了,拿勺子的手因为这话抖了一下,紧接着心里像是有什么东西融化了一样

他猛地抬起头,看着中岛敦那张稚气的小脸蛋一脸认真的说要保护自己的模样,芥川恍惚了起来。

这么多年来,无论是在贫民窟时期无父无母和妹妹相依为命,还是加入了港黑为组织卖命厮杀,他永远都是独自一人面临所有的危险,或者站在那些需要自己的人面前,保护他们

第一次见到自己的时候他吓得腿都要软了,芥川也一直搞不明白太宰治为什么会收中岛敦这个一无是处的人,可是经过几次较量再到今天住在同一个屋檐下,芥川好像有些明白了太宰治捡他回来,还有那句曾经让他恨的牙根痒痒的,他比你优秀的原因

这还是第一次听见有人要保护自己…

这家伙真是 

单纯善良的有点过头了

姑且当做是他犯傻吧,芥川的嘴角不自觉的笑了一下,原本阴霾的心情好像照进了一点点阳光。

“好啊”芥川冲他点点头,也没再看他几口把汤给喝了就起身去洗碗了

“额?”听见这句好啊,中岛敦反倒傻掉了,其实说完他是有点后悔的,他觉得芥川肯定不稀罕自己的保护,说不定还会哼一句“你是不是被太宰先生给打傻了谁要你保护”

可是没等到他的奚落却等到他的答应,中岛敦迷茫了,芥川这是被太宰先生给骂糊涂啦?

联想到昨天晚上他差点摸自己的脸

不不不………中岛敦脸突然红了起来,不是的不是的,一定不是这样的!

可是

可是

可是他说好哎………

站在水池边的芥川也心不在焉的洗着碗,总觉得他和中岛敦会因为这场无缘无故的小风波,

关系朝着奇怪的方向发展了

两个人各怀鬼胎的就这么纠结了一晚上,中岛敦第二天顶着俩大黑眼圈准备起身去上班,看见芥川窝在被子里睁着俩大眼也顶着黑眼圈,两个熊猫眼对视了半天,还是芥川先开了口

“我不去港黑,反正这两天也没什么事儿”

可中岛敦听他这么一说就以为他还在因为昨天的事生气,鬼使神差的丢下衣服,也躺了下来

“你不去上班,那我也不去上班!”

啊?

“你不去能行么?”芥川看着他“我们港黑是随意,你们也这样?”

“没事 ,就说是被太宰先生打了,太难过了不想上班了”

“…………………………………”

 

 

 

“敦君啊……敦君!你明天来上班吧!“太宰治打断了中岛敦的神游时间,看见他一脸傻乎乎的发呆不知道在想什么,太宰治心下不悦,跟你说话还走神,你也不拿我当回事儿了是么!

“好好,我去啊,我去”中岛敦回过神连忙附和几句,闹脾气耍性子也玩够了,这几天和芥川在家两个人哪也没去就在家出去,其实做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芥川宅在家的这两天中岛敦其实挺惬意的,看看书收拾收拾家,没事再因为点小事拌几句嘴,看着芥川气急败坏的跟自己斗嘴的时候中岛敦突然觉得他俩这还挺有老夫老妻的感觉

生活不就这样嘛,有甜有苦

嘻嘻嘻

“那个,芥川啊”太宰治眼见中岛敦已经给哄好了,又转头开始攻略芥川“那天是我的错,让你受委屈了。希望你也不要太介意啊”

芥川是个软硬不吃的家伙,对付他不能用对付中岛敦的方法,要太宰治跟他赔不是那太宰治其实心里是一万个不愿意的,可是还要指望他能劝劝中原中也不要再跟自己生气了,太宰治只好委曲求全的顺道配个不是,说多了太假,只能说少点吧,点到为止,

芥川从头到尾的看着太宰治在忽悠中岛敦,又想收服自己,心里纵是再不爽,也只好作罢。点头应付了两句就当自己不计较了。只是不将他一军实在是难以咽下这口气。太宰治见他俩都被自己拿下心里一阵暗喜,“走吧,我们出去吃顿饭”太宰治起身拽着中岛敦就要出去狠宰他俩一顿大餐也顺便提一提中也的事儿,可是刚走到门口想拉着芥川一道出门,芥川突然眼睛一亮。

这机会不来了么

于是他一个反手把中岛敦给拦了下来,让太宰治一下子几步路跌出了门外。太宰治不明所以的回头只听芥川说

“太宰先生,我和人虎才吃过早饭一点都不饿,以后有机会再说吧”于是说什么都要关门送客

“哎芥川??”中岛敦被他突如其来的拽进屋子一时还没反应过来

“哎你等等!”计划突然落空的太宰治看着芥川一只手拽着中岛敦一只手就要关门顿时慌了

芥川你小子居然来这一手!

“啊,芥川这么一说我也觉得不是很饿啊,太宰先生要不改天也行啊”中岛敦摸了摸肚子也觉得芥川说的有道理“我去给阿花做饭,太宰先生你慢走”说完就转身进屋给阿花做饭去了。

中岛敦你居然!!太宰治怒了,但是转眼一下

不吃不要紧!

中也的事儿还没说呢!

“那个,芥川你这两天去港黑帮我劝劝中也他………”

“等我去港黑再说吧”仿佛知道自己要说什么,芥川毫不留情的撂下这句话,就砰的把门关上了,留下太宰治一个人在门口风中凌乱着…

 

这是什么状况

太宰治傻眼的站了半天,气的要捶门,但是一想到再闹估计真的又要搞出一堆烂摊子事,到时候更麻烦,只好无可奈何的走人,回家的路上心里那个火大啊

芥川不听话就算了,中岛敦你怎么也这样?你什么时候这么听他话了?谁是你领导心里有点数没有?

事态危机,得赶紧想个法子让他和芥川不能这么太亲近了。

给我等着,我还不信治不了你了!





下一章大概就是太宰给敦安排个相亲

评论(20)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